山有鹤二

愿看到这句话的人幸福快乐自由~

【陆花同人】月华未歇(下)

下半部分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12. 总舵

陆小凤和花满楼踏上石阶,出了阴冷的地宫。

他们终于看到一座隐在山谷里的城,这里就是煞血门的总舵,煞血城。

紧闭的城门上方,雕刻着煞血门三个字,负责看守的是两名体型高大的守卫。

雨不休和雨不寐掏出腰牌,给守卫看过之后,守卫便吹响了胸前的号角。

号角吹过三声,城门打开了。

陆小凤环顾四周的建筑,看上去都是民舍,住的应该都是普通人。尽头处那座鹤立鸡群的高大建筑,很是让人有畏惧之感。

花满楼道:“这地方应该不小,人烟也不算稀少,但我就是感觉死气沉沉。”

陆小凤低声道:“我也觉得不妙。”

花满楼不动声色,将手中还剩一半药水的药瓶交给了陆小凤。

雨不休和雨不寐带着陆花二人上了楼梯,领他们进了高大建筑的大堂。

高大建筑的牌匾上写着“煞血堂”。

堂上坐着一位身材魁梧的男子,看样子已过不惑之年,一双眼却不减犀利。

雨不休和雨不寐拱手作揖,齐声道:“参见煞血之主。”

堂上的煞血之主神情严峻,并不言语。

雨不休保持着作揖的姿势,继续说道:“扬州分舵雨不休雨不寐前来复命!两日前,于扬州分舵失窃的月楼主画像已意外损毁,但是,见过画像的陆小凤与花满楼,已被我们请来。”

雨不休从怀中掏出一封请帖,道:“其中,见过月楼主的便是花满楼,这封请帖便是月楼主亲自送去给花满楼的。”

请帖由煞血之主的随从接过,放在托盘中呈上给煞血之主。

陆小凤感受到堂上那道犀利的目光,又感受到花满楼扯了扯自己的衣袖,便同花满楼一起抱拳道:“见过煞血之主。”

这时候,额间带着刀疤的黑衣女子也走进了大堂,对煞血之主拱手作揖道:“参见吾主,总舵捕风前来复命。”

花满楼微微侧头,这位黑衣女子身上的清雅气息实在熟悉。

捕风只是对着煞血之主点了一下头,煞血之主的面容便缓和了许多。

将请帖放回托盘,煞血之主终于开口,道:“雨不休,雨不寐,捕风,这次任务你们完成得很好,下去歇息吧。”

“是。”不休不寐姐妹俩和捕风匆匆退下,大堂里只剩下了煞血之主、一位随从、两列杀手和陆花二人。

煞血之主冲一旁的随从摆手道:“给陆小凤与花满楼上酒。”

随从应了一声是,便绕到了大堂之后。

煞血之主伸手对着陆花二人做了一个请的动作,道:“二位请先坐下。”

两人坐下,随从便端来一个托盘,放在陆小凤与花满楼之间的茶几上。托盘中,放了两个精致的杯酒和一个银壶。

随从为陆花二人斟好酒,又回到煞血之主身侧。

煞血之主道:“陆小凤与花满楼的大名,我早有耳闻,你们来到了这里,便就是煞血门的人,以后,也就别再想着离开。这壶酒是我的一点心意,喝了这酒,从此大家就是朋友。”

花满楼摇着折扇,不言语。

陆小凤抬起酒杯,闻了闻,道:“酒的确是好酒。”

然后,陆小凤轻轻放下了酒杯,道:“可是,酒可以喝,朋友,就不能随便交了。我和花满楼可不想一辈子困在煞血城里。”

花满楼不动声/色地点了点头。

煞血之主的眼神变得危险,他缓缓道:“不做朋友,那你们,就只有一条路。”

煞血之主拍了一下宝座的扶手,两颗红点迅速从机关中射出,煞血之主伸手轻轻一弹,红点便稳稳嵌入陆花二人桌上的托盘中。

陆小凤与花满楼偏头去看,竟然是两枚红色药丸。

煞血之主冷冷道:“既然来到了这里,就要守这里的规矩。凡是想活着走出煞血门的,都必须服下这七杀丸。”

陆小凤看着托盘里的七杀丸,道:“煞血之主,恕我直言,七杀丸听上去,不像是让人活命的东西。”

煞血之主道:“你说的没错,这是煞血门的独门毒药,既然是毒药,那就也有解药。服下七杀丸,七杀之毒会在每月十五月圆之夜的子时发作,毒发时,五脏六腑剧痛难当,若是没有解药,不出七日,便会内损而亡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好毒的毒药。”

煞血之主冷哼一声,道:“你们只要愿意听我的吩咐,我会在七月十五,将解药给你们,解去你们身上的七杀之毒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你?”

大堂两旁的杀手尽数上前,抽出利刃指向陆花二人。

他们每个人都身着赤边黑衣,充满杀气,虽不是雨不休雨不寐那样的高手,却已经从数量上形成了压倒之势。

煞血之主道:“你们没有选择。”

陆小凤只好拿起一枚七杀丸,对花满楼道:“花兄,看来我们不得不听煞血之主的了。”

花满楼抿嘴点头,拿起了托盘中的另一枚七杀丸。

两人将药丸放入口中。

见陆花二人已吞下药丸,煞血之主道:“二位都是爽快之人,我想要你们做的事也很简单,就是在七月十五之夜,带上杀手一同前往月华楼,替煞血门除掉月华楼主和未氏侠客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可是七月十五之夜,正是毒发之夜?”

煞血之主冷笑道:“只要你们听话,解药自然会给你们。但是你们要是敢耍花样,我会在你们毒发前就杀了你们。”

花满楼道:“煞血之主费心了,吃了这样的东西,没人会敢轻举妄动。”

煞血之主不再提毒药的事,他扬手指了一下托盘中的酒杯,道:“你们一路颠簸,也该好好休息了。喝下托盘里的酒,有人会带你们去到该去的地方。”

陆小凤与花满楼对视一眼,抬起酒杯,仰头喝下,然后就双双倒在了座位上。


两人醒来,发现自己躺在一间宽敞的屋子里,屋内湿气很重,阴森森更像是之前走过的地宫。

花满楼摸了摸身下的床,又碰了碰一旁的陆小凤,道:“陆兄,我们是被关起来了?”

陆小凤道:“应该是被软禁了,门口还有看守的守卫。”

两人翻身下床,一同踱步到房间门口,守卫便将刀横在二人面前。

其中一名守卫道:“煞血之主有令,七月十五之前,陆小凤和花满楼不得离开地宫半步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我只是想出去找点吃的,肚子都凹下去了,你们再不送吃的来,我们就要活活饿死了……”

这时候,一阵爽朗的声音传来:“陆大侠要是被饿死了,也算是一桩江湖奇闻!”

是雨不寐和她的姐姐雨不休带着食盒过来了。

门口守卫见到不休不寐二人,立马收回刀刃,转身抱拳道:“不休师姐,不寐师姐。”

雨不休对着守卫摆摆手道:“这里有我们,你们先下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两名守卫应声离开。

花满楼微微偏头,他又闻见那阵熟悉的清雅香气,正在渐渐走近,应该是随着不休不寐两姐妹一起来的。

“想不到陆大侠这么不经饿,才两天没吃东西,就喊饿!”雨不寐将食盒放在桌上,一盘一盘的将饭菜端出来:“这些菜都是厨房刚刚做好的,还有一壶好酒!”

陆小凤道:“我们都昏睡两天了?今天是七月初几?”

雨不寐道:“初十了!”

雨不休关上了屋门,走过来,冷冷说道:“你们体内的七杀丸已被我取出,煞血之主对服过七杀丸的人,是不会再用毒的。”

雨不寐笑道:“姐姐是想告诉你们,这些全是没有下过毒的好酒好肉,你们放心吃吧!”

花满楼抬手谢道:“多谢不休姑娘,不寐姑娘。”

雨不寐摆摆手道:“花公子客气了,先吃菜吧!”

察觉到门外有人,陆小凤道:你们在煞血门的总舵说这些,不怕被人听到吗?”

雨不寐俏皮一笑,对着紧闭的屋门说道:“门口的那位,进来吧。”

屋门被轻轻打开,一位额间带着刀疤的黑衣女子从容走了进来,一阵清雅香气也随之涌入室内。

陆小凤眉头一跳,道:“捕风!”

花满楼心道,又是这个香气。

雨不寐道:“没错,就是捕风,煞血之主的眼线,专门负责监视我和姐姐的。”

捕风合上屋门,款款走来,笑道:“你们以后还是小心些,保不准煞血之主会请其他人监视你们。”

陆小凤摊开手道:“我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你们了。”

花满楼也笑着摇了摇头。

捕风笑,摘下那张带着刀疤的人皮面具,露出了她本来的样貌。

陆小凤更是惊讶了,他愣了一下,轻声说道:“原来……是你!”




13. 真面目

伪装捕风的人,竟然是未明。

月华楼中,未氏侠客之一的未明。

花满楼豁然开朗,问道:“陆兄,七月初七你在四海酒庄喝酒,月楼主派去见你的,便是这位未明姑娘吧?”

陆小凤道:“正是!可是,为什么月华楼的未氏侠客,会和煞血门的杀手共处一室?”

陆小凤指了指雨不休和雨不寐,道:“莫非,你们俩也带了面具?”

雨不寐笑道:“想不到,陆小凤也有被蒙在鼓里的一天。不过,我和姐姐确实没有戴面具。不休剑和不寐针,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模仿的。捕风只是个会轻功、会制迷药、负责监视我们的眼线,她少言寡语,生活习惯、动作习惯也很正常,没有其他太明显的特征,想冒充她还是有可能的。”

未明点头,然后转向陆小凤与花满楼,道:“我们坐下说。”

雨不寐转身道:“我去屋外守着,你们不要聊太久,若是有人来了,我会发一枚不寐针做信号。”

未明点头。

雨不休取过酒壶为大家倒酒。

未明道:“陆大侠和花公子可还记得,上个月的三起买凶杀人案?”

陆小凤抬起酒杯道:“这些案子,王捕头都请我们去查探过,与案件相关的人我都还记得。寻春阁的百里梅姑娘和茉儿姑娘、归宝堂的老板徐莫追和陈勿止、吴记烧饼铺一家和新丰酒庄一家。”

未明道:“陆大侠真是好记性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寻春阁的百里梅姑娘与茉儿姑娘一直不和,茉儿姑娘对姐姐百里梅有极大的不满,于是杀手找上了茉儿姑娘。”

未明点头。

陆小凤继续道:“陈勿止本是归宝堂的陈管家,因为还赌债偷了归宝堂中大量的宝物,结果被徐莫追打断了腿,送去了官府。陈勿止后来侥幸逃出监狱,十年来一直仇恨着徐莫追。于是杀手找上了陈勿止。”

未明又点头。

陆小凤又道:“吴十里的二儿子吴二钱,本是新丰酒庄沈庄主的大儿子沈从殷,因为一次误会被逐出了酒庄。后来,沈庄主重病缠身,想要将庄主之位传给沈从殷,结果沈自傅母子不想酒庄的产业落入沈从殷手中,便起了杀心。于是杀手找上了沈自傅母子。”

未明再点头。

陆小凤道:“煞血门能够精准的发现杀人需求,应该设有很多眼线。”

未明终于开口道:“陆大侠说得对,月华楼也安插了很多眼线,重点跟踪会有杀人需求的人,守株待兔这几年,捕获了不少煞血门的凶手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不过,这些杀手都没有带雇主去煞血门,而是直接通过立字据进行杀人交易。”

未明道:“不错,就算杀手被月华楼活捉了,杀手也闭口不说煞血门的所在地。”

陆小凤问道:“既然这样,雨不休和雨不寐又是怎么成了月华楼的人?”

未明笑道:“说书老人总是说,月华楼出现,煞血门的杀手开始失手,凡是失手的杀手,都被废去了武功,消失在江湖上。但是,雨不休和雨不寐是两个例外,她们在刘府失手了,却没有被废去武功,也没有消失。”

花满楼道:“他们失手了,也就是说,刘大人并没有死?”

陆小凤道:“你们制造出刘大人已死的假象,是想协助雨不休雨不寐回到煞血门?”

未明笑着点头说道:“对,那个雨夜,雨不休雨不寐前去刘府刺杀刘大人,我和其他月华楼的成员察觉到府上有刺客,便前去一同对抗,结果还是不休不寐两位姑娘更胜一筹。后来,有人抓到了藏在暗处的捕风,于是雨不休主动休战,并告诉我,她并不想杀人,只想早些替家人报仇,解了身上的七杀之毒,带妹妹一起脱离杀手组织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于是,你就带她们见了月楼主?”

未明道:“没错。月楼主与两位姑娘约定,月华楼帮助她们找到杀害家人的仇人,并派人去取七杀之毒的解药,让她们脱离杀手组织,过正常人该有的生活;作为条件,不休不寐则要加入未氏侠客,配合月华楼的每一步计划,一举拿下煞血门。”

雨不休点头道:“当时,为了配合我和妹妹,刘大人假死,买凶杀人的太监也在付清酬金之后被抓,而未明在我和妹妹的协助下,伪装成捕风,混入了煞血门总舵,拿着丰厚的酬金向煞血之主复命。”

花满楼摇着折扇,突然问道:“煞血门的杀手都有一个同伴,每次任务,同伴中的其中一个出去行动,另外一个留作人质。只要其中一个杀手失手了或者是叛变了,另外一个人质就不能活。不休不寐二位姑娘也有这样的同伴吗?”

雨不休道:“我与妹妹便是同伴,煞血之主允许我们结伴行动,但是安插了捕风这个眼线随时盯着我们。”

陆小凤点头道:“没想到是这样。”

未明道:“没错,我伪装成捕风,前去煞血门的总舵调查,发现煞血门这个杀手组织,远远比我想象的要庞大。杀手活动范围遍及全国各地,之前月华楼捕获的杀手,大多都是来自江南一带的分舵,每一个分舵都有不同的伪装,酒楼、面馆、布坊、药铺、鬼市、赌坊都有可能隐藏着煞血门。”

陆小凤想到了司空摘星偷画的那家面馆,点了点头。

未明继续道:“每月的十五月圆之前,各分舵舵主都会派人回到总舵,领取七杀丸的解药,每个分舵之间都互不了解,所以,就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,现在煞血门发展到了多少分舵,共有多少杀手。”

陆小凤心中疑惑重重,他想了想,问道:“总舵的城中建有一些民舍,住的人看上去都是普通百姓,这些人又是什么人呢?”

未明答道:“据看守说,那些都是分舵舵主的家人。家人都在煞血之主的手里,分舵的舵主们就不敢有反叛之心。”

陆小凤道:“看这些民舍的数量,分舵舵主应该不少。”

未明点点头道:“我本想了解分舵舵主的来源和名录,但是至今没有收获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分舵舵主一般都有家人,所以,他们的来源不会是训练杀手的地宫。”

未明道:“雨不休和雨不寐也是这么说的,至少,扬州分舵的舵主就不是杀手出身。要找到所有分舵,还有很多计划要实施。”

陆小凤点了点头道:“未明姑娘,我很想知道月华楼的全部计划。”

未明道:“月华楼的未氏侠客,由七侠组成,有未心,未随,未明,未月,未照,未九,未州。其中,未心是一位江湖高手,未随,还虚位以待;未明便是由我领头的一众武林人士;未月,是一名神出鬼没的易容高手;未照,是负责传播消息的说书老人;未九与未州,就是雨不休和雨不寐,是我们了解煞血门的关键。”

陆小凤有些心惊,问道:“未氏七侠的名字,合起来就是‘心随明月照九州’,如此必定是有大来头,月楼主到底是什么人?”

未明笑:“当今天下是谁的,月楼主就是谁的人。”

陆小凤缓缓抬起酒杯,一口饮尽杯中酒,他说出了心中那个猜测已久的答案。

“月楼主,就是当今太子,月,就是当今皇帝。月楼主送来的请帖中,提到月华楼赏月,其意思就是,去月华楼见当今皇帝。”

花满楼摇着折扇,点了点头,表示认同陆小凤。

未明也笑着点头。

陆小凤道:“看来,我和花满楼出现在这里,早就是你们计划的一部分。”

未明答道:“你们是注定要进入这个计划的,因为你是陆小凤,他是花满楼。花满楼热爱生命,尊重生命,他是不会放纵煞血门轻贱生命的;而你陆小凤遨游四海,情义当先,你是不会放着朋友不管的。”

花满楼摇着折扇,抿着嘴不说话。

陆小凤想到,从寻春阁的案子开始,他与花满楼就一步一步被带进了这场局,这场煞血门与月华楼的博弈之局。

他们都神秘,但是,他们一个是无情的,一个是多情的。

明知花月多情物,若是无情更可怜。竟是这样的解释。

花满楼早已决定要进入月楼主的局,因为他们都是尊重生命的多情之人。

这场局来的突然,却又顺理成章。

从月华楼追踪买凶杀人、杀手相继失手开始;

到说书先生四处说书,让江湖上人人知道两大神秘组织煞血门和月华楼;

到未明给陆小凤送请帖;

再到月楼主亲自前往百花楼,让江湖上人人知道花满楼见到了月楼主;

再到司空摘星偷画像,更让月楼主的真面目成了一个谜;

不知不觉,陆小凤和花满楼已深深进入了这场局中……

陆小凤想到,设这个局的人,是不会让人来去自如的,他和花满楼只能一直走下去。

陆小凤沉思片刻,道:“对于一个杀手组织,设立太多分舵,反而不利于管理。但是,现在却遍地都是煞血门,可见煞血之主要的不仅仅是杀人,而是更大的图谋。若有一天,煞血门的杀手遍布天下,煞血之主只要一声令下,各地舵主带上杀手,便能大乱天下。”

未明点头:“这正是月楼主和当今圣上担心的。”

陆小凤继续道:“想要找出所有的分舵和杀手,犹如大海捞针。除了煞血之主,谁也不知道煞血门的其他分舵在哪、其他杀手在哪,除非有一天、有一件事情、有一条捷径,能够让他号令煞血门所有分舵,将所有杀手带向同一个地方、去杀同一个人。”

花满楼点点头,他已经知道陆小凤将要说的话。

陆小凤道:“那个地方,就是月华楼,那个人,就是当朝皇帝。”

未明点头,道:“不愧是陆小凤,说得丝毫不差。”

陆小凤放下手中酒杯,道:“看样子,你们已经有打算了?”

未明笑道:“要促成这件事情,必须走一步险棋,一步对谁而言,都很危险的险棋。”

雨不休点头道:“这步棋,已经出现过了。”

陆小凤问:“是谁?”

雨不休道:“送画像的贵妇人。”

陆小凤陷入沉思。

花满楼摇着折扇,淡淡问道:“那个贵妇人,是什么人?”

雨不休不再说话。

未明道:“她是当朝皇帝最宠爱的女人,也是在去年泰山地震之后,朝廷震荡,千夫所指,被称为泰山地震祸根的女子,万贞儿万贵妃。”




14. 贵妇人

 一只信鸽飞入煞血堂。

煞血之主展开鸽子腿上绑着的信。

 “七月初十,万贵妃求见煞血之主。扬州分舵古舵主书。”

煞血之主对身旁的随从道:“去地宫一重石殿,叫捕风来。”

 “是。”


一重石殿内,陆小凤重复着未明的话:“万贞儿万贵妃?”

未明道:“没错,多年来,万贵妃与太子不和,并一直撺掇皇上废太子,朝堂上下人尽皆知。去年泰山地震之后,朝廷也为之震荡,泰山为一个国家的信仰之山,是唯一能与天地对话的大山。这次泰山地震,有许多朝廷官员将罪责指向废太子一事上,说万贵妃撺掇皇上废太子惹了天怒。皇上相信了这个说法,便不再向万贵妃提及废太子的事,甚至对万贵妃冷落了许多。”

陆小凤点头道:“我明白了!万贵妃与太子不和,民间也有许多传闻。于是你们顺水推舟,想借此制造一出买凶杀人的假象——万贵妃因废太子失败一事心存怨恨,起了杀心,要找杀手杀太子。”

一颗不寐针从屋外射进来,钉在几人附近的石柱上。

那是雨不寐发来的信号:有人来了。

未明带上人皮面具,道:“我该走了。从现在开始,你们只知道捕风,不知道未明。”

“好的,捕风姑娘!”陆小凤配合地叫了一声。

戴好捕风面具的未明又转头对雨不休道:“雨不休,你们姐妹俩是奉命来地宫巡视的,为避免他人怀疑,不可在这里久留。”

雨不休道:“我随后就走。”

捕风打开屋门,沿着一重石殿的石壁施展轻功,极快地抵达一重石殿的石门,如蝙蝠一般立在石门上方的梁柱上。

煞血之主的随从打开石门,对着无人的走廊说道:“捕风,速去煞血堂。”

捕风飞下,跟着随从,踏着石阶飞出地宫。

守卫地宫的地狼笑看着两人,打了个哈欠。


煞血堂。

堂下,煞血之主摩挲着一个药瓶,背对着捕风,问道:“捕风,之前在面馆说书的老人抓到了吗?”

捕风道:“这几日,我已派人搜遍了整个江南,还是毫无线索。”

煞血之主头上的青筋跳动着,他缓缓道:“一个说书的老人,怎么会知道这么多事情。”

捕风道:“我也觉得蹊跷,七月初七那天发生的怪事不止这一件。”

煞血之主道:“你把经过再说一遍。”

捕风道:“是。”

七月初七,未时三刻。

在“月楼主亲自前往百花楼”这一消息传开之后,一位说书老人来到了煞血门的扬州分舵,也就是一家生意清冷的面馆。

那说书老人叫了一碗面,却一口未动,只说了一句话便离开了。

他说:“世上唯一见过月未圆的是花满楼,唯一拥有月未圆画像的是万贵妃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扬州分舵的杀手跟了上去,却发现说书老人已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扬州分舵立即派了杀手,前去扬州以及周边各城门和运河河岸看守,竟真的发现了一队戒备森严的车马。

待车马在江月酒楼驻下,扬州分舵就派了雨不休雨不寐前去探查。

贵妇人的随从很是机敏,他们察觉到杀手的动静,立马增加了戒备。

暗中跟随的捕风和雨不休雨不寐被困在了江月酒楼,无法全身而退。

正当事情棘手之时,贵妇人屏退了左右随从,对着四下无人的屋子说道:“听说,只要心中有了杀人的念头,只要这念头足够强烈,煞血门的杀手就能自己找上门来。”

听过这话,雨不休雨不寐出现在贵妇人屋中,道:“你要杀人?”

贵妇人道:“只要你们帮我杀一个人,我就助你们逃出江月酒楼,并且送你们一幅画像。”

雨不休问道:“你要杀什么人?”

贵妇人道:“月未圆。”

雨不休惊讶:“你为何也要杀他?”

贵妇人道:“现在还不能说,我这里有月未圆的画像。只有你们带我见了煞血门的主人,我才能将画像亲自交给他。”

雨不休想到了说书先生的话,世上唯一见过月未圆的是花满楼,唯一拥有月未圆画像的是万贵妃。

雨不休道:“你是万贵妃?”

贵妇人,也就是万贵妃点头道:“正是。”

雨不休道:“好,你先放我们出去。”

万贵妃道:“这个简单,你们先避一避,我需要叫几个丫环。”

雨不寐道:“姐姐,小心她使诈。”

雨不寐将一枚不寐针射入一个茶杯,茶杯竟然悄无声息的产生裂痕,碎在托盘中。

雨不寐道:“你若使诈,我保证你会像这个茶杯一样,无声无息、心肺破裂而死。希望你不要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。”

万贵妃冷哼一声道:“好无礼的丫头!我不喜欢开玩笑,等一下你们扮成丫环,就跟我出去。”

雨不休雨不寐点头。

待二人隐去身形,万贵妃打开屋门,道:“来人,叫丫环送三样点心来。”

门外随从道:“是。”

不久,随从打开门,就有三个丫环端来点心,万贵妃道:“你们留下服侍我午睡,其他人出去吧。”

随从应道:“是。”

待门关好,三个丫环便被点了穴,纷纷倒在了地上。

雨不休雨不寐和万贵妃三人换上了丫环的衣服,推门出去,雨不寐对门口守卫说道:“娘娘睡下了,你们看好屋门,莫要进去打扰。”

守卫应道:“是。”

三人顺利出了江月酒楼,便上了一架马车。

马车行驶了半个时辰,终于停在一家生意清冷的面馆门口,雨不休雨不寐带着万贵妃进了面馆。

雨不休对小二道:“我们来取一些酱菜。”

小二道:“酱菜剩的不多,只有两人份的。”

雨不休道:“先带我们去看看,这位贵妇人可以预订。”

小二道:“随我来。”

万贵妃随着不休不寐和店小二,走过了机关重重的密道,到了隐藏在地下的煞血门。这里有一间大堂,大堂上方有一张桌案,桌案两侧立了两名黑衣人。

小二径直走向桌案后面的座椅,稳稳坐下。

原来这位店小二,就是扬州分舵的舵主。

雨不休雨不寐抱拳行礼道:“参见古舵主。”

古舵主提起笔,对万贵妃道:“来者都是有人要杀的,你要杀什么人?”

万贵妃道:“我要杀的,就是画像上这位,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月未圆。他不仅是煞血门的死对头,也是我一心想要除掉的人。”

古舵主一边在纸上飞速书写着,一边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画像上的就是月未圆?”

万贵妃道:“送我画像的人告诉我的。”

古舵主放下笔,抬起一张字据,道:“在这上面画押,留下画像,你就可以走了。”

雨不休取过字据和一碟朱砂,递给万贵妃。

纸上的内容,清楚写着:

万贵妃委托煞血门杀 月未圆酬金月未圆的画像

杀手失手杀手死委托人毁约委托人死

万贵妃看了一眼,道:“你们这里,杀人就像做买卖一样。”

古舵主道:“杀人的买卖,并不稀奇。留下字据,也是为了防止有人出尔反尔,不是诚心要杀人。”

万贵妃沾了碟中的朱砂,在纸上画了押。

古舵主道:“既然画了押,双方的交易就达成了。现在还请娘娘将画像交给我。”

万贵妃摩挲着宽大衣袖中的画像,道:“这画像和字据万万不能落入旁人之手,否则事情败露,我们将会失去一切。”

古舵主道:“娘娘放心,这密室不会有外人进来。”

听完这话,万贵妃起身,将画像交给了古舵主,道:“我要走了。”

古舵主拿着画像,道:“雨不休雨不寐,送这位娘娘出去。”

雨不休雨不寐道:“是!”

待万贵妃离开密室,古舵主招来一旁的赤边黑衣人,道:“向总舵传话,已得到月楼主画像。”

没想到,古舵主说完这话,手中的画像就不翼而飞了。

古舵主惊道:“谁!”

只听到一声密室大门开合的声音,偷画的司空摘星已经出了密室。

雨不休雨不寐看到一个拿着画像的人影蹿出,察觉不对,立即前去追画。

当时正是七夕灯会,司空摘星流窜在人群中,很快便不见了踪影。

灯会上,熙熙攘攘,一群小孩在人堆里唱着一首童谣,一首由说书老人教给他们的童谣:

“百花楼上花满楼,月华楼有月未圆;月未圆见花满楼,相约十五看圆月;纵无画像在手边,花神识得月未圆;不摘星星却摘月,月亮落在百花间。”

不摘星星却摘月,月亮落在百花间。

雨不休雨不寐根据童谣的提示,去了百花楼。

果真如童谣所说,画像落入了陆小凤与花满楼之手。

……

煞血之主听着捕风的叙述,手渐渐捏得更紧。

捕风接着说:“主人,整件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,属下觉得,说书老人的话,不是讲述,而是预告,是未仆先知,因为他说的每一句,都应验了。”

煞血之主恨恨道:“这世上没有先知,只有事先的预谋。”

捕风点头称是。

煞血之主道:“说书老人知道煞血门扬州分舵的地址,也知道月华楼的每一步计划,无疑,他就是月华楼的人。之前失手落入月华楼手里的杀手,看来已经背叛了煞血门,说出了扬州分舵的地址。”

捕风低头不语。

煞血之主沉吟一阵,道:“扬州分舵不能留。让雨不寐雨不休留在总舵待命,其他扬州分舵的杀手,统统召回。”

捕风道:“是。”

煞血之主道:“至于月华楼、月未圆,我一定会找到他们,亲手除掉!”

捕风道:“主人定能够得偿所愿!”

煞血之主冷冷道:“不,我要的不仅仅是这个。”

煞血之主紧握药瓶,将小瓷瓶捏得粉碎,里面的红药丸静静躺在碎末里,煞血之主看着掌心的碎末,道:“我要看看,万贵妃,又会有什么把戏……”

捕风抬头道:“主人,可要派人跟着万贵妃?”

煞血之主沉吟片刻,道:“这件事情,我让捉影去办,你还是负责监视雨不休和雨不寐。”

捕风道:“是!”

煞血之主道:“现在,万贵妃已经跟随古舵主的人到了总舵,你去山谷之外接应,将万贵妃带进来。”

捕风抱拳道:“是!”


陆小凤躺在床上,胸膛上放着一壶酒,想喝的时候便吸上一口。花满楼则坐在桌边,抬着一本医术摩挲着。

陆小凤盯着花满楼,晃着脑袋道:“花兄研究这本医书很久了,莫不是想替不休姑娘和不寐姑娘找到解毒的办法?可惜啊,两位姑娘去其他地方巡视了,看不到你的一片痴心了。”

花满楼道:“你又想到女人身上去了。”

陆小凤道:“难道不是吗?”

花满楼道:“我只会调制一些滋补药类,诸如心花怒放丹和百花散一类,解毒我是不行的,不过是闲来无事,恰巧屋中有这本医书,便取来翻一翻罢了。”

陆小凤摇头道:“可惜啊,我对医书没有兴趣,否则现在还能和你探讨一二。”

花满楼道:“看来陆兄是有些无聊了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对啊花兄,你说,我们还能被关多久。”

花满楼笑:“这地方自然是困不住你的,你只是还不想走。”

陆小凤喝了一口酒,说道:“这里的酒不错,多喝几壶还是可以的。”

陆小凤话音刚落,一把流星追月刀带着一张信笺射入屋内。

花满楼伸出两指,夹住飞刀。

门口的守卫推门而入,道:“刚才飞进来的东西在哪!”

两名守卫走上前来,看到花满楼手中的飞刀和信笺,伸手要夺。陆小凤一跃而起,飞快前去点住了守卫的穴道。

然后他与花满楼展开了信笺。

信笺写道:万贵妃离开总舵后,立即撤离地宫。

花满楼摸了摸信笺的内容,微微一笑,道:“陆兄,待你喝完这壶酒,我们就行动吧。”

陆小凤将酒壶一扔,道:“已经空了,走吧!先去看看情况!”





15. 阴谋

万贵妃随着捕风进入了煞血门总舵。

不论是谁,都要从八重地宫穿过。

不论是多少次从这里穿过,都会犹如走过了地狱,令人无比心惊。

两人出了地宫,就看到站在煞血城城门口的煞血之主。

煞血之主见到捕风身旁的万贵妃,便微躬了身子,道:“娘娘一路辛苦。”

万贵妃道:“煞血之主果真气度不凡。”

煞血之主做了一个请的姿势,道:“煞血堂已备好茶点,还请娘娘进堂一叙。”

万贵妃也伸手道:“请。”

煞血堂之后是一间茶室,茶几靠着窗户,窗户紧闭着。

待二人在茶几两侧坐定,便有人端来茶水和点心。

万贵妃从袖中取出一幅画,道:“上次我给古舵主的画像,是我命人临摹的,这一幅,才是原图。”

煞血之主道:“娘娘是说,这幅画像,就是月未圆的画像?”

万贵妃道:“没错。”

煞血之主接过画像,展开了卷轴,一阵特别的香气传出,同花满楼收到的那张请帖一样的气味。

煞血之主有些吃惊,他想,这画像恐怕正是月未圆派人送给万贵妃的。

万贵妃道:“我看到画像,可比煞血之主惊讶多了。”

煞血之主疑惑:“娘娘为何惊讶?”

万贵妃道:“因为我打开一看,发现月楼主长得很像一个人。”

煞血之主急切问道:“什么人?”

万贵妃道:“太子。”

煞血之主压抑着心中暗涌的情绪,道:“月楼主就是当朝太子?”

万贵妃道:“我只有九成的把握,如果让我见到月楼主,我会更加确定一些。”

煞血之主唤来随从,随从端来的托盘中,放着一封请帖。

煞血之主展开请帖,道:“七月十五,月华楼与月楼主自然会出现。只要我们跟紧花满楼和陆小凤,就能找到他们。到时候,娘娘就能见到月楼主,就能确定答案。”

万贵妃道:“花满楼与陆小凤可不是一般人,煞血之主要怎么控制他们?”

煞血之主推开了紧闭的窗,窗外竟有一座牢房。

牢房中的人全部都蜷缩在地上,面容扭曲、口吐鲜血、痛苦难当,但是他们又像是哑巴,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。

煞血之主道:“花满楼与陆小凤吃了七杀丸,七月十五之夜,若没有我给的解药,便会和这些人一样,无声无息地慢慢痛死。”

万贵妃感到心惊,她强作镇定,道:“只可惜,七月十五太晚了,我等不了那么久。”

煞血之主道:“娘娘是要急着回京城?”

“不。”万贵妃道:“七月十五,皇上邀了我,在江南某处赏月。”

煞血之主瞳孔剧烈收缩着,心道:“皇帝来了江南?”

他定了定神,道:“太子与皇帝的赏月地点,会不会是同一个?”

万贵妃迟疑了一下,道:“这我倒没有想过,但如果真是这样,刺杀月楼主……也就是刺杀太子之事,还希望煞血之主做的巧妙些,莫要让皇上怀疑到我。”

煞血之主笑道:“娘娘放心,刺杀月楼主的最后期限,就安排在七月十五,绝不会迟一天,娘娘觉得如何?”

万贵妃道:“好,七月十五,我静候佳音。作为杀手组织,替雇主保密是最基本的要求,希望煞血之主不会令我失望。”

煞血之主举杯道:“娘娘放心,娘娘此次下江南,原本就是为了观灯赏月、游历散心,与杀人绝无关系。”

万贵妃也举杯,道:“合作愉快。”

煞血之主道:“合作愉快。”

万贵妃将茶杯举抬到嘴边,斜眼看了看窗外牢房中面容扭曲的试毒之人,终是没能饮下杯中茶。

煞血之主注意到这一点,却也不强迫万贵妃,只说了一句:“娘娘和我一样,都是多疑之人。”

万贵妃起身,道:“话已带到,我该离开了。”

煞血之主也起身,对捕风命令道:“捕风,送娘娘一程。”

捕风道:“是!”


待捕风和万贵妃离开,煞血之主拿起茶几上的请帖,对随从道:“月华楼,看来就是一个局,这封请帖中,提到的月华楼赏月,恐怕就是去月华楼见当今皇帝。”

随从眉头一跳,道:“主人是如何想到的?”

煞血之主道:“因为这一切都太巧合,太像是刻意的安排。你派人暗中跟着万贵妃,随时留意她的动静,看皇帝会在何地出现!”

随从道:“是,主人!可属下担心月华楼是个陷阱,皇帝和太子,真的会出现在那里吗?”

煞血之主道:“会,因为月华楼知道,没有皇帝这个饵,我是不会上钩的。”

随从道:“那主人为什么不把万贵妃留下?以此威胁他们,交出皇帝和太子?”

煞血之主道:“那是最愚蠢的做法,一个妃子的性命,怎么比得过家国天下。况且,只要万贵妃平安回去了,月华楼的这一步计划就算是顺利完成,他们下一步,就等着我找到月华楼了。”

随从道:“他们会不会先派人包围总舵?”

煞血之主点头道:“其实,他们本可以先包围总舵,但是,一旦我放出信号,分舵的杀手赶来,他们反而会被围困,我们也休想见到太子和皇帝。到时候两败俱伤,他们抓不到我们,我们熟悉山中地形,就算是元气大伤,也是可以脱身的。只要脱身,去到其他分舵,我们就可以另起炉灶。所以,他们没有选择包围总舵这条计划,而是向我约战月华楼。”

随从道:“属下担心,煞血门人手不够,到时候会不敌月华楼。”

煞血之主道:“煞血门的杀手,个个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高手。我会号令天下分舵,一起前往月华楼。想要一举除掉皇帝和太子,这是最好的机会,就算是圈套,也必须去搏一搏。况且,现在我有雨不休雨不寐这两把利剑。要是再等下去,无论多么锋利的剑,都会变钝。”

随从道:“雨不休雨不寐毕竟只有两人,他们的力量是有限的。主人为何对她们如此有信心?”

煞血之主冷笑道:“因为,仇恨是没有限度的。”

随从疑惑:“仇恨?”

煞血之主道:“你知道,二十五年前,屠了他们满门的仇人是谁吗?”

随从摇头:“属下不知。”

煞血之主道:“屠了他们满门的,就是当朝皇帝的父亲!就算是皇帝,父债子偿,也不能例外。”

随从心惊:“属下明白!”

煞血之主突然看向随从,问道:“捉影,你和捕风共事多年,有没有察觉,她和以前有些不一样?”

名叫捉影的随从畏惧煞血之主的眼神,却不敢避开,他微颤着声音道:“是有点不一样,她的轻功比以前强了许多。”

煞血之主点头道:“希望是我多虑了。你下去安排吧。”

“是!”

待捉影退下,煞血之主踏着阶梯,去了煞血堂二楼和三楼的的鸽房。

那是总舵向分舵传递信息的地方。

煞血之主的心里已经有了抉择,他要号令天下分舵,一起前往月华楼。

煞血之主曾经对所有分舵主约定:“如果有一天,各分舵舵主收到了血尾白鸽,便是煞血之主召集天下所有分舵杀手,返回总舵的时候。”

七月初十这一天的黄昏,鬼界般的山谷,突然飞出一群血色尾巴的白鸽,它们如浪如潮,涌向长空。

这群血尾白鸽会飞向四海,召集所有煞血门的杀手,奔向一个尽头。

——煞血门的尽头,是毁灭,是蔓延,还是重生,只在七月十五,月华楼一战。

煞血之主心中明白,这是一场豪赌,他必须全力以赴。

然而,就在这个时候,一名身着赤边黑衣的人闯进了鸽房,高声道:“不好了!主人!我们跟着捉影尾随万贵妃和捕风,却发现陆小凤和花满楼跑了,地宫也出事了,我们还在二重地宫发现了这个!”

赤边黑衣人的手里,拿着一张捕风的人皮面具,他颤着声音道:“这个捕风,是假的!”

煞血之主却不慌张,道:“捉影派去的人,都跟上万贵妃了吗?”

赤边黑衣人道:“只有我回来报信,其他人都跟上了!”

煞血之主这才起身,如枭一般飞下鸽房。




16. 出逃

捕风带着万贵妃来到地宫,便对着门口的地狼点了一下头,地狼也点了一下头。

然后捕风撕下人皮面具拿在手中,露出了未明的真面目。

万贵妃有些惊讶,却又马上恢复镇定。

地狼笑着,抬起他细腻灵巧的手,道:“地宫里的暗器机关已经全部解除,陈勿止的机关技术也不怎么样嘛。”

未明点头道:“不愧是妙手朱停,事后我会请你们喝酒!”

朱停道:“我是为了朋友而来,要请就请陆小凤。”

未明笑着,拿起一个腰牌,放入石门旁边的凹槽,道:“煞血之主一定会派人跟着贵妃娘娘,你等那些人来了之后再行动!”

朱停点头,道:“放心吧,剩下的就交给我们!”

未明摁下了腰牌,带着万贵妃匆匆离开。

果然,捉影带着几个赤边黑衣的杀手尾随上来,跟着万贵妃和未明,进入了地宫。

然而,一转眼的工夫,一名赤边黑衣人就拿着一张捕风的人皮面具,匆忙出来了。

朱停见赤边黑衣人跃出地宫,便取出腰牌打开了石门。

石门打开,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出:“臭猴精,想不到你还真成了司空摘月,你告诉我,未氏七侠的未月是不是你?”

司空摘星一扭头说道:“混蛋陆小凤,要不是我和月楼主打赌赌输了,谁愿意做什么未啊月啊的,还是做贼比较舒坦!”

一旁的花满楼摇扇笑着。

陆小凤见朱停来了,道:“朱停来了,我们一起离开这里!”

朱停摘下了地狼的人皮面具,道:“终于能摘下这面具了!”

司空摘星道:“虽然我的人皮面具做的天衣无缝,但我还是比较喜欢你摘掉面具的样子!”

朱停打开了二重石殿的石门,雨不休雨不寐靠着墙昏睡在地上。

司空摘星道:“按照计划,未明已经不用再伪装成捕风,她进入地宫后,放走了陆小凤与花满楼,然后用迷药迷晕了前来阻挡的雨不休和雨不寐,并在二重石殿留下了捕风的人皮面具。”

朱停道:“走吧!赤边黑衣人已经发现了这一切,一会儿煞血之主就要来了。”

来到三重石殿,他们看到十几个守卫都中了流星追月刀,倒在了地上,八个石门都打开着,每一个石室都空空如也。

陆小凤道:“哇,司空摘星,这里存放的七杀丸全都被你偷走了?”

司空摘星道:“你们都上了煞血之主的当了!这里根本就没有七杀丸,而是七杀门!八个石门中,有七个都是布满机关的空房间,开错了门,进错了房间,必会被里面的机关暗器射死!只有一个房间没有机关,而是一个通道!顺着通道走,就能到达煞血堂的后院,那里有一座牢房,关了一群试药的人,很可怕的!”

花满楼蹙眉,急切问道:“那司空兄有没有找到七杀之毒的解药?”

司空摘星摇摇头道:“解药没有找到,但是看到了一些药方,已经被我偷出来了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既然这里是通向煞血堂的,那么煞血之主马上就能追上我们,我们得赶紧离开!”

花满楼道:“是的,我已经听到他的脚步声了!”

朱停打开四重石殿,黑暗与血/腥气扑面而来,几人纷纷进入黑暗中。

司空摘星边跑边道:“这里好黑啊!”

花满楼道:“你们先走,这里的黑暗于我而言,更加有利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花满楼,我陪你!”

花满楼将一个玉牌交给陆小凤,玉牌细致雕刻的圆月祥云图案中嵌着“心”字。

原来,未氏七侠的“未心”是花满楼!

花满楼道:“我已经安排好一切,你们将后面石殿里的少年孩童都带走,外面有花家的车马接应,出了这座山,你们就拿着这个玉牌去找我父亲花如令,他会带你去到该去的地方!”

陆小凤将玉牌丢给司空摘星,道:“这玉牌可以交给其他人,现在我不能丢下你一个人!”

花满楼对着朱停与司空摘星道:“朱兄,司空兄,那你们先走!”

就在这一瞬,石门打开,煞血之主来了!

煞血之主高声道:“四重石殿的杀手们,现在,你们共同的敌人,就是他们四人,打败了他们,你们就是天下最强的杀手,就能从这漆黑的石殿中出去!”

黑暗中,涌起一阵刀刃出鞘的声音。

花满楼闻声辨位,感觉身周有杀气聚拢过来,将他们几人围在中间。

司空摘星扯过朱停,道:“走啊!边打边冲出去吧!”

花满楼一挥袖,带出一阵强劲内里,为司空摘星与朱停打开一道缺口,道:“我与陆兄助你们出去!”

花满楼听到刀刃划过空气的风声,他弯腰躲过刀锋,施展流云飞袖周旋在一群杀手间。他与陆小凤一边对抗一波又一波的杀手,一边留意着煞血之主的动静。

这些杀手训练有素,每一刀都冲向致命处,杀气十足,但始终是缺乏技巧,不是陆小凤与花满楼的对手。

黑暗中,破碎风声中,两人在刀光中游走着,倒下的杀手越来越多,危险,却是越来越近。

煞血之主静静旁观着,这群没有经过实战的杀手,终是落了下乘。他沉思片刻,手指微动,一阵细如牛毛的飞针冲陆小凤与花满楼飞去。

花满楼,是个能够听见花开的人,再细小的声音都躲不过他的耳朵。此时,他听到了飞针极为细微的声音,这声音穿过了重重刀锋的呼啸,朝他与陆小凤而来。

花满楼不能侧身躲过,因为陆小凤就在他身后不远处。

声音越来越近,他使出流云飞袖挡去这阵飞针,却发现这只是煞血之主的障眼法,一颗更快更细小的飞针,借着黑暗的掩饰,朝陆小凤而去。

花满楼飞身后移,摆开衣袖想要打落这颗飞针,飞针却不依不饶,被打偏了几分之后,还是直直向前,刺入了花满楼的肩头。

一阵剧痛袭来,花满楼蹙眉,立即抬手封住了肩上的穴道,缓解毒气扩散。

他勉强出力使出灵犀一指,挡去几名杀手的进攻,却已使不出流云飞袖。

陆小凤听不到花满楼衣袖摆动的声音,便使出全力,击退了身周所有杀手,转身去寻花满楼:“花满楼?”

花满楼扯住了陆小凤的衣袖,轻声道:“陆兄,我们走!”

杀手们从地上爬起,上前要追,煞血之主道:“不用追了,他吃了七杀丸,还中了我的落花针,想要活命,他们一定还会回来的。”

陆小凤带着花满楼,走过了空旷无人的重重石殿,穿过了机关解除的石洞,出了山谷。

山谷外,天色已暗。

地上尽是受伤昏厥的赤边黑衣守卫,和马车留下的轨迹。

朱停已经备好了马,看陆小凤搀扶着花满楼出来,匆忙上前道:“陆小凤!花公子!”

花满楼脖间蔓延出了淡紫色的花型印记,朱停问道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陆小凤看向花满楼道:“他中了煞血之主的落花针。”

朱停道:“落花针?我从未听过!可有解药?”

花满楼摇头低声道:“无碍,我已封住了肩头的穴道,毒气不会扩散……朱兄,司空兄已经走了?”

朱停道:“他带着地宫里的人,跟着花家的车马去了月华山庄!”

“那就好。”花满楼唇色苍白,却依旧面色柔和,他取出一个锦囊,道:“我们现在,就去月华山庄,那里有薛药师可以为我解毒,锦囊里便是地图。”




17. 雨

 七月十三,雨夜。

花满楼最近都没有出现在百花楼,百花无人打理,在雨中渐渐失去了颜色。人们感到很奇怪,那个在小楼上微笑听雨的花公子,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。

如同百花楼上的萧瑟景象,此时,月华山庄的花满楼,也像一朵失了颜色的鲜花。

他躺在床榻上,唇色苍白,双目紧闭。肩头的落花针已被取出,淡紫色的花型印记已经蔓延到了耳后。

就算是在昏睡中,花满楼脸上也依旧带着若有似无的微笑弧度,似乎是要告诉守着他的人:“没事,没事,我会醒来的。”

陆小凤觉得,这世上只有一个地方,能让人感到十足的温暖,那就是花满楼身边。

因为花满楼是那样一个让人温暖安心的人,他喜欢待在小楼上赏花听雨,在小亭中闻香抚琴,或者摇着折扇坐在藤椅上,听着鸟叫等夕阳。他淡定从容,宽容友善,总是随时准备倾听别人和帮助别人。

可此时,花满楼却紧闭着双眼,无法回应任何人,这让陆小凤感到鼻酸。

一阵屋门开合的声音,是未明带着薛药师进来了。

陆小凤忙道:“薛药师!司空摘星从煞血堂偷出来的药方都交给你了,里面有没有提到落花针的解法?”

薛药师叹了口气道:“那不是药方,而是配毒用的、还没成型的方子。老夫只能根据那些方子,研制出抑制毒气的方法。”

薛药师检查了花满楼肩头的伤,查看了毒气蔓延的迹象,摇摇头道:“果然,老夫配的药,只能尽量控制毒气扩散,对于解毒还是毫无效果,老夫实在是无能为力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薛药师,花满楼已经昏睡三天了,难道他还要一直昏睡下去?”

薛药师道:“如此昏睡下去,必然会有危险,只有尽快去找施毒的人讨要解药。”

陆小凤心中有些怒气,他道:“施毒的人?”

陆小凤转头看未明,道:“不要告诉我,让花满楼中毒,也是你们计划的一部分。”

薛药师摇了摇头。

未明道:“我们没有想过要花公子中毒。”

陆小凤看了一眼花满楼,道:“给我一匹快马,我要去找煞血之主!”

未明道:“你不能去,解药我会托雨不休雨不寐去取。”

陆小凤道:“煞血之主不是傻瓜,以他的手段,雨不休雨不寐去取解药,必然会被发现,到时候她们必死无疑。”

门外传来一个声音:“阿弥陀佛,煞血之主不会杀她们。”

陆小凤转头去看,竟然是老实和尚。

老实和尚进门道:“阿弥陀佛,不会杀,不会杀。”

陆小凤道:“真的是你,你不做说书老人了?”

老实和尚道:“我不认识说书老人,我是老实和尚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为什么煞血之主不会杀雨不休雨不寐?”

老实和尚道:“因为我查到了雨不休雨不寐的来历。”

陆小凤问:“什么来历?”

老实和尚道:“雨不休雨不寐,是二十五年前被煞血之主带走的两名不到四岁的女孩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这我知道,雨不寐和我说过。”

老实和尚道:“二十五年前,被满门屠杀的案件不多。我一件一件全部查过。”

陆小凤道:“然后呢?”

老实和尚道:“然后我拿着她们的画像,走访了案发的乡野城镇,却没有任何人认得出她们。阿弥陀佛,既然答案不在这些小地方,那就只能在京城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京城无小事。”

老实和尚道:“不仅不是小事,还是轰动京城的大事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什么大事?”

老实和尚老实道:“二十五年前的七月初二,曹石之乱。”

陆小凤惊道:“雨不休雨不寐是曹家人?”

老实和尚连连点头,道:“阿弥陀佛,阿弥陀佛……”

未明道:“我们也是最近才确定,雨不休雨不寐就是曹氏之女。那一年,司礼监大太监曹吉祥妄图称帝,于七月初二发动了一场宫廷政变。曹钦与曹吉祥合谋,带着战斗力十分强悍的蒙古兵杀进皇宫,曹吉祥在内接应,预杀掉先皇。”

“然而,那天前夜事情就败露了,孙镗率领着征西将士与曹钦的叛军激战,从天亮战至夕阳西下,曹钦企图突破安定等门,但城门全部紧闭,曹钦不敌征西将士和禁卫军,到了夜里,他的残兵已经所剩无几。感到大势已去,又刚好天降大雨,曹钦便乘夜逃窜回府,退回家中抵抗,孙镗督军便紧追曹钦进入曹府。倾盆大雨中,曹钦投井而死,曹铎及其家人不分老幼尽数被杀,曹石之乱也在这场大雨中得以平定。”

陆小凤听了这一切,面色惊异,道:“雨不休雨不寐,正是这场大雨中被抱走的曹家女孩?那煞血之主和曹家又有什么关系?”

未明点头道:“煞血之主的来历,实在无处可查。他就像一个没有过去的人,不过,他能够在紧急时刻带走曹家的两个女儿,应该同曹家经常有过来往,并且十分关注曹家。煞血之主一直将雨不休雨不寐视为自己最重要的杀手,最锋利的剑,他想利用雨不休雨不寐的灭门之仇,谋杀圣上。所以,煞血之主还不会杀她们。”

陆小凤竟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未明又道:“煞血门所图谋的事情,和二十五年前曹吉祥的图谋,别无二致。太子不想出动军队全面搜捕煞血堂、弄得满城风雨,于是就成立了月华楼。将煞血门的谋逆之事,以煞血门和月华楼江湖恩怨的形式去解决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朝廷的事,江湖了,倒是潇洒。可是,雨不休雨不寐若是知道了这一切,会做如何打算?”

未明摇头道:“只怕……”

一阵风吹进了室内,带来了一阵雨,一阵寒气,和一个人。

屋内的几人转头去看,来人正是雨不休。

雨不休被雨淋过的脸庞更加冷若冰霜,她一手握着不休剑,一手里握着两块玉牌,玉牌细致雕刻的圆月祥云图案中嵌着“九”和“州”。

雨不休冷冷道:“我讨厌杀人,但是,绝不会因此就放过我的仇人。不论怎样,我们一家,就是因为皇帝而死,所以,皇帝必须死。”

雨不休将两块玉牌扔出,挥剑斩断玉牌,玉石掉落在地上,发出一阵脆响,雨不休道:“道不同,不相为谋,今后,未氏七侠再无未九未州。”

雨不休转身,正要踏出房门。

陆小凤叫住了雨不休:“不休姑娘,前方是死路,不要执着!”

雨不休没有回头,而是拿出一个药瓶,道:“我要的只是报仇,不想伤害不相干的人,我会将月华楼的地址告诉煞血之主,你和花满楼,他已经不需要了。花公子不应该中毒,这是煞血之主给的解药,服下解药,十七个时辰后,毒气散尽便能醒来。”

雨不休向后扔出了药瓶,道:“我找人试过了,没有毒。”

语毕,雨不休飞身跃入雨中。

陆小凤伸手接住药瓶,抬脚要去追雨不休,却看到屋外只有大雨滂沱,那个一身青衣的姑娘,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陆小凤手握药瓶,一时间心如乱麻,百感交集。


七月十五,清晨。

花满楼是在七月十五的早晨醒来的,雨后的月华山庄,混合着泥土的清新和花朵的芬芳。

陆小凤提着一壶酒和一罐汤药东张西望。

花满楼从花园中走出,此刻他已经换上了一身白衣,衣摆随风飘舞着,行走间带了一种仙人般的风姿。

他摇着折扇,微微笑道:“拿着药罐,还不忘带着酒的人,一定是陆小凤。”

陆小凤看到了花满楼,顿感心花怒放,道:“花兄,我还以为你被人劫走了。”

花满楼摇头笑道:“月华山庄布有阵法,外人是进不来的。”

陆小凤找了一处石桌,放下药罐和酒,道:“来吧,你喝药我喝酒。”

花满楼道:“这药罐里装的好像不是药,而是……鸡汤?”

陆小凤喝了一口酒,抹着嘴唇道:“反正药材和鸡肉都是好东西,我就放在一起煮了。”

花满楼抬起碗喝了一口,脸上竟然出现了难以下咽的表情。

陆小凤不安道:“不好喝吗?”

花满楼又努力咽了咽剩下的汤:“如果是陆兄的手艺……还不错。”

陆小凤道:“看样子不太好喝。”

花满楼默默将碗放下,道:“其实,有了不休姑娘的解药,我的身体已经全好了。”

陆小凤惊讶道:“你怎么知道是不休姑娘送来的解药?”

花满楼道:“我昏迷期间,你们说的话我都听得到,只是身体无法动弹罢了。”

陆小凤叹道:“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。”

花满楼道:“我还是觉得,不休姑娘是个温柔的姑娘。或许,她是为了帮我拿到解药,才答应了煞血之主要去月华楼刺杀皇帝。而且,这次不休姑娘是独自一人前来,煞血之主一定是拿了她的妹妹雨不寐做人质,才放她出来送解药的。”

陆小凤道:“看来,不休姑娘对花兄还真是一往情深。”

花满楼摇头道:“陆兄,不要开玩笑,如果不休姑娘真的想要皇帝的性命,直接利用太子对她的信任,前去月华楼刺杀皇帝即可,何必还要跑来告诉月华楼的人?”

陆小凤道:“也许,真像不休姑娘所说的,她要的只是报仇,只是杀了皇帝,不想伤害不相干的人?”

花满楼摇头道:“不论怎样,不休不寐两位姑娘所面临的状况都十分危险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没错,无论刺杀皇帝成功与否,煞血之主和当今皇帝都是不会放过她们的。”

花满楼摇着折扇道:“她们应该是知道的。”

陆小凤喝下一口酒,道:“明日便是赏月之期,未明姑娘已经快马回去月华楼了。现在谁来告诉我们,月华楼位于何处呢?”

花满楼微微笑着,道:“花家的地产遍布江南,其中还有一处私人码头,只对花家人和皇宫中人开放,主要是供人娱乐休闲住宿的,鲜为人知。”

陆小凤眉头一跳:“私人码头?”

花满楼继续笑道:“码头位于苏州城外一处僻静之地,名为万花码头。那地方离月华山庄有一段路程,我们尽快出发,可在日落之前到达。”





18. 万花码头

七月十五,苏州城外,万花码头。

万花码头地势开阔,周边种了许多桂花树,此时还不是桂花开放的季节,四处却隐隐约约闻得到桂花香。

万花码头所建的娱乐设施十分齐备,酒楼饭店马场会馆应有尽有,会馆附近还建有一座无名的高楼,登上高楼,码头周边的一切景象都可以尽收眼底。

这一天白天,河上风平浪静,码头上却忙翻了天。

花家的家仆们都在热火朝天地装扮房屋,准备晚宴。

他们都接到花家老爷的命令:今天夜里,要来很多重要的客人,务必好好准备晚宴,但是,将房屋装扮好、晚宴准备好,就必须坐上花家的马车,马上离开。


天色已近黄昏,陆小凤与花满楼正在策马赶来的路上。

花满楼听到泉鸣马车的声音,道:“是花家的泉鸣马车。”

陆小凤点点头道:“前面好像是花家的车队,带队的正是花平。”

花满楼道:“走,上去看看。”

花平远远看见花满楼,高声道:“少爷!”

花满楼道:“花平!”

花平道:“我们都忙完了,晚宴准备好了,房屋也都装扮好了,老爷便让我们先回去了。可是,待会没有我们伺候着,谁来招呼客人呢?”

花满楼道:“这个你们不用担心,天色不早了,你们赶紧回去吧。”

花平道:“好的少爷,你们也要注意安全。”

花满楼点了点头,便策马继续赶路。


陆小凤与花满楼到达万花码头的时候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。

整个码头都燃着灯笼,却还是十分昏暗,四下不见人影走动,寂静得有些不寻常。

陆小凤道:“这里好暗,看样子不像有人。”

花满楼带着陆小凤穿过了一重重无人的酒楼饭店和会馆,来到无名高楼处,道:“陆兄,这里有人声传出,我们先上去看看。”

陆小凤抬头看了一眼高楼顶端燃着的灯光,道:“走吧!”

果然,快要到达高楼顶端的时候,屋内的嘈杂声便传了出来。

花如令同各派掌门和一众江湖中人,都聚在高楼之上,饮酒赏月。

花如令道:“今晚大家只管喝酒赏月,下面不论发生任何事情,都不要轻举妄动。”

在坐的客人一听这话,便炸开了锅。

“喝!茅山的弟兄们都在这呢!就算真的有鬼魂出来捣乱,我们也不怕!”

“对对!”

“管他煞血门不煞血门的,量他们也不敢来扰了大家的清净!”

“说得好!”

“来!喝喝喝!”

花如令则是愁眉不展地站在原地,远眺着运河。

在天与河的交接处,突然闪起了十颗光点,原来是驶来了十艘楼船,而且每一座楼船都长得一模一样。

花如令急道:“月华楼!各位!月华楼出现了!”

在坐的各位江湖人士都纷纷起身,望向远处的十艘楼船。

花满楼和陆小凤也上前。

陆小凤想,月华楼出现了,那么煞血门呢?

这时候,花如令转头对花满楼道:“楼儿,你和陆大侠做好准备,待会十艘楼船一靠岸,你们就准备登楼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可是,这十艘楼船长得都一模一样,我们怎么确定月楼主在哪一艘呢?”

花如令道:“等一下,会有人下来接你们。你们一定要谨慎,时刻留意煞血门的突袭。”

陆小凤和花满楼点了点头,齐声道:“会小心的!”


万花码头周边的桂花林中,涌动着一波黑暗的人潮。

这些都是来自各地分舵的杀手,他们都身着赤边黑衣,此时被分为了十队,每一队都有上百人,由不同的分舵主领队。

煞血之主身着黑色斗篷,站在十列杀手前,道:“三十多年前,我同一众兄弟煞血为盟,成立了暗杀组织煞血门,苦心经营至今,为的就是带领各位,赢得至高的地位。”

十队杀手如鬼魂立在林中,凝神听着煞血之主讲话。

“今天,我们终于等到了最好的机会。皇帝和太子就在前面的楼船上,这次扫除月华楼的行动,我们只能成功,不能失败。因为失败了,就只有死路一条;成功了,你们就都是开国的功臣,不仅能得到完全解去七杀之毒的解药,还能得到你们意想不到的舒适生活。”

煞血之主看了一眼远处的楼船,道:“看楼船的吃水线,他们船中一定埋伏了大量精锐士兵,我们分成十路,登入楼船,封住每一楼的出口,不给他们外出增援的机会,我们必须全力拼杀,一举歼灭他们!”

各领队的分舵主抱拳齐声道:“是!”

煞血之主继续道:“另外,雨不休雨不寐所在的那一队精锐杀手随我行动,陆小凤与花满楼进入哪一艘船,我们就登入哪一艘!”

雨不休雨不寐抱拳道:“得令!”

煞血之主道:“雨不休,雨不寐,你们还记得二十五年前,曹家满门被屠的情景吗?今天这次行动对于你们而言,不仅仅是一次暗杀,更是多年的灭门之仇得以雪恨,相信你们姐妹不会失手!事成之后,我会带上皇帝的面具,进入京城,扫除一切障碍,做真正的天下之主!你们也能找回曹家小姐的身份,跟着我尽享荣华富贵!”

雨不休雨不寐保持着抱拳的姿势,道:“是!”

贪婪的火光在煞血之主眼中闪耀着。

雨不休雨不寐在黑暗中抬眼,冷冷看着眼前的一切。

谁做皇帝已经不重要了,她们要的,只是去杀一个人。


十艘巨型楼船终于靠岸,楼船上起楼三层,高七十余尺,看上去每艘楼船都可以容纳船客至少六百余人。

待船停稳以后,楼船上的守卫们吊拉绳索,放下登船梯。

陆小凤与花满楼已经站在码头,等待着前来接应的人。

十艘楼船都放下了登船梯,都有守卫下船,分别守在了登船梯的两侧。

然后,每艘船楼上都下来了一位宫女,看样子都是前来接应的人。

陆小凤道:“花兄,这回你可知道,载有月楼主的是哪一艘?”

花满楼扇着折扇,笑着摇摇头道:“这回我真的猜不出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我猜是离无名高楼最近的那艘,左数第三艘。”

果然,左数第三艘下来的宫女有一张熟悉的面孔,她正在朝陆小凤和花满楼走来。

花满楼又闻到了熟悉的清雅香气,他微笑着点了点头,道:“我闻到了,又是那种清雅别致的香气,是未明姑娘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不错。”

未明笑着走过来,道:“月华楼终于等到了你们。”

陆小凤笑道:“应该是我们终于等到了月华楼。”

花满楼也摇扇笑着。

未明张开手臂,低头做了一个请的动作,道:“月华楼的贵客,请上楼船。”

陆小凤与花满楼跟着未明,上了登船梯。





19. 月华楼

未明带着陆小凤与花满楼走过一道道隔门,沿着内部的楼梯上到二楼,再经过一道又一道隔门,踏上了第二道楼梯,来到了三楼的露天甲板上。

楼船颜色古朴,装饰楼船的浮雕图案和窗帘幔帐都用了不张扬的样式,十分沉静细致。

打开三楼的一间屋门,透过半透明的纱质屏风,便看到屋内站立着的一位白衣少年,少年两旁的桌案上已摆好了酒。

未明道:“我进去通报一声,二位请稍候。”

未明上前对着白衣少年点头行礼道:“月楼主,陆大侠与花公子到了,就在门外等候。”

月楼主转身,柔和的脸上似有月光,他浅笑着道:“快快请进来。”

说完,月楼主就随着未明迎了上去,陆小凤与花满楼也走过了屏风,看到了月楼主的庐山真面目。

月楼主要比画像上更显温润如玉,举手投足带着翩翩风度,儒雅中透着一份少年英气。

陆小凤与花满楼抬手行礼道:“见过月楼主。”

“二位快请坐。”

月楼主带着陆花二人在同一张桌案坐下。

未明前来为三人斟酒。

月楼主举杯道:“这是上好的百年佳酿,好酒自然是要请好朋友,请。”

“请。”陆小凤与和花满楼也一同举杯,几人共同饮下杯中酒。

陆小凤道:“果然是好酒!能喝上一杯这样的美酒,再结交一位月楼主这样的朋友,真是妙事!”

花满楼笑着点了点头。

未明走过来,再次为三位满上酒。

月楼主道:“能和二位交朋友,也是月未圆的荣幸。”

陆小凤笑道:“月楼主邀我们前来赏月,却在这里喝起了酒,不怕月亮不高兴吗?”

月楼主也笑:“月亮就在眼前的隔门之后,他自然也是要来喝酒的。”

陆小凤道:“看来还是一位喜欢偷听的月亮。”

语毕,就听到一声大笑从隔门传出。

隔门打开,皇帝和万贵妃从一间宽敞的屋子走出,在陆小凤与花满楼对面的桌案坐下。

皇帝的声音显得有些苍老:“陆小凤,多年未见,你还是老样子。花公子也是,岁月不曾蹉跎你们半分啊。”

陆小凤与花满楼抬手行了行礼,道:“参见皇上。”

多年未见,皇帝显得苍老了很多。

未明走上前去,为皇帝和贵妃倒酒。

皇帝抬起酒杯,道:“来,久别重逢,怎能不举杯共饮?”

陆小凤与花满楼举杯,道:“请。”

几人正要饮下杯中酒,楼船突然一阵剧烈的晃动,杯中酒也撒出了一半。

月楼主道:“煞血门来了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这么快?”

月楼主道:“不用担心,楼船是妙手老板朱停所造,一楼和二楼全是机关,三楼潜伏了大内高手,他们很难闯的进来。”

陆小凤喝下杯中所剩的酒,道:“十艘楼船都是这样的吗?”

月楼主道:“只有这一艘是这样,其他几艘,都是空船。”

陆小凤惊讶道:“可是,看楼船的吃水线,不像是空船?”

月楼主道:“煞血之主为人多疑,他不会相信,皇帝会带着几艘空船下江南,所以,他会猜疑,其他几艘楼船,一定隐藏了对抗煞血门的精锐援兵,他会分出杀手杀入楼船、解决援兵。”

陆小凤道:“然而,真正的援兵不在船内,而是在码头上的无名高楼中。”

月楼主点了点头,道:“九艘空船之所以显得沉重,是因为船上布了天罗地网,一旦杀手涌入船中,船上的机关尽数开启,九艘楼船便成了九座牢笼,铜墙铁壁,谁也出不去。”

这时候,门外人影晃动,潜伏在三楼的大内高手出动了。

月楼主喝下杯中残酒,道:“看来,已经有杀手突破了一楼和二楼的机关。”


上了楼船的登船梯后,想要到达三楼,就必须进入船楼,通过一重又一重的隔门,找到设计在船楼内部的楼梯。

煞血之主带领着杀手进入船楼,击杀了一重重的守卫,通过一重又一重的隔门,终于踏上了第一级台阶,准备上楼。

这时候,一个机关开启了,一楼的所有窗户和大门被一圈铁栅栏牢牢封锁,隔门也紧闭起来。

一百多名杀手处在这宽敞而又密封的隔间中,恐怖与不安蔓延开来。

煞血之主道:“快走!”

一阵箭雨从四面八方而来,来不及躲避的杀手,已经伤亡倒地。

带着剩下的杀手跃上二楼,扑面而来的香气另煞血之主瞪大了眼睛。

煞血之主捂住口鼻,找到前方紧闭的隔门,一掌击碎,穿过隔门,高声道:“这香气有毒,捂住口鼻,快速撤离!”

一些杀手已经在这阵香气中失去了神志,无法回应煞血之主的命令。

此刻,煞血之主和雨不休雨不寐,只好带着不足三十余人的杀手冲出了一道又一道机关,一道又一道的铁栅栏铁门也都紧跟着合上了。当最后一道铁门合上的时候,煞血之主站在阶梯上,透过窗户的缝隙望了望其他楼船。

眼前的景象令他心惊,因为,刚才的九艘楼船已经不复存在,展现在他眼前的,是几座密不透风的铜墙铁壁。

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疏忽,他实在没有想到,月楼主竟然会用这一招。

但是,煞血之主心中的希望还是没有熄灭,他想:只要冲上三楼,找到皇帝和太子,他就还有机会,或许开启铜墙铁壁的机关就在上面。

三楼的大内高手已经守在楼梯外的露天甲板上,煞血之主和雨不休雨不寐一行人走出楼梯,便被团团围住。

煞血之主道:“看他们的穿着和握刀的手法,正是皇宫大内的人,皇帝果然在三楼。”

雨不休雨不寐眼中满是杀气,道:“挡我者死!”

一场激战开始了,煞血之主掌力深厚,他击出的每一掌都能震碎对手全身筋骨,就算是大内的高手也难以抵挡。

不休剑与不寐针也完全可以同大内高手对抗。

其他的杀手虽然弱了几分,但身手敏捷,刀刀致命。

甲板上,有杀手倒下,也有大内高手倒下。

楼船的晃动愈加激烈。


随着一阵杯盘落地的叮咚声,紧闭的屋门被打开了。

一行大内高手被逼入屋内,煞血之主和雨不休雨不寐连同几名杀手涌了进来。

屏风受到一阵力量的冲击,向两张桌案飞来,陆小凤抬起一只手挡住屏风,并将屏风稳稳甩到一边。

几名大内高手已经倒在了地上。

其中一名大内高手却手持长剑,直直向皇帝刺来,这人竟是煞血之主的随从捉影。

陆小凤扔出一个银杯,击偏了捉影的剑锋。

未明也飞身上前,射出十柄流行追月刀,捉影中了飞刀,轰然倒地,雨不休挡在煞血之主身前,抬起不休剑挡去飞刀,另外几把飞刀射向了其余几名杀手。

几名杀手倒在了地上。

煞血之主目露寒光,他看着未明,道:“你便是伪装捕风的人?”

未明道:“你不用知道。”

煞血之主看了一眼桌案两旁的人,道:“在座的各位,就是陆小凤,花满楼,万贵妃,月楼主,还有……皇帝?”

未明道:“只要我在这里,你就休想伤了他们!”

煞血之主摇了摇头道:“我出现在这里,就说明皇宫大内真是没人了。不过……既然你急着送死,我就成全了你!”

煞血之主伸出五指,直掏未明的心肺。

就在此刻,陆小凤急速上前,伸出两指挡住了煞血之主的迅猛一击。

陆小凤道:“你的掌力也不过如此!蛮力罢了!”

煞血之主另一只手暗地出力,冲未明和陆小凤射出两拨落花针,花满楼也极快地出现在陆小凤身旁,使出流云飞袖挡住了两拨落花针的袭击。

花满楼道:“我是不会让朋友在我面前受伤的,何况,你使的是同样的伎俩。”

煞血之主笑道:“你们错了,你们不该离我这么近!”

语毕,煞血之主洒出一把毒砂,花满楼、陆小凤和未明都纷纷倒在了地上。

眼前桌案上,只剩下万贵妃、月楼主和皇帝三人。

月楼主在向杯中倒酒;

万贵妃神情复杂;

皇帝眉头紧锁。

煞血之主冷笑着,缓缓上前,缓缓道:“雨不休,雨不寐,现在该是你们动手的时候了。”

“是!”

雨不休与雨不寐如两道黑色的闪电,从煞血之主身后迅速冲出。

她们一人手握不休剑,一人蓄着不寐针。

剑与针齐发。

一个埋藏心中多年的困扰终于可以解决。

一切让雨不休雨不寐痛苦挣扎的黑暗终于得以驱散。

惨叫声划破夜空,在七月十五月圆之夜,如鬼魅的哀嚎。




20. 雨休

中了不休剑与不寐针的,竟然是煞血之主。

直到雨不休拔出剑,直到雨不寐垂下手,直到煞血之主倒在前来搀扶的杀手身上。

煞血之主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“你们要杀我?怎么可能……”

雨不休道:“没错,我和妹妹要杀的那个人,就是你!”

煞血之主抬起微颤的手臂,指向前方的桌案,道:“可是你们的仇人,应该是他们啊!”

雨不休道:“几天前,你告诉了我与妹妹,我们的身世。你说我们一家本是朝廷的功臣,却落得了被皇帝屠了满门的下场,害得我与妹妹成了孤儿,成了杀手。那时候,我的内心是真的恨,我恨那个屠了我们满门的皇帝,就算是皇帝死了,我也要杀了他的子孙雪恨!然后,我告诉了你月华楼的计划,并且要和你一起杀了皇帝和太子。”

煞血之主道:“那你们……为什么还是选择了背叛我?”

雨不休道:“我不想伤害花公子和陆公子,便向你要了落花针的解药和两颗七杀丸的解药。当我要去为花公子和陆公子送解药时,你竟然用妹妹威胁我。你不信任我们,就像你之前,一直让捕风跟踪我们一样。”

煞血之主摇了摇头,道:“我只是担心你会拿了解药,同雨不寐逃走……而且,让捕风跟踪你们,也是出于关心,我想知道你们的情况……”

雨不休怒道:“不!你从来就不信任我们,也不相信你自己!你之前不杀我们,不过是因为我们对你还有用。我找到月华山庄,要将解药送给花公子,却听到了自己真正的身世。我和妹妹不是功臣之女,而是罪臣之女!而你,一直将我们视为工具,玩弄在股掌之间。我厌倦了这样被人利用!”

煞血之主瞪着眼睛,道:“可你们杀了我,就找不到七杀丸的解药……”

雨不休道:“花公子和陆公子根本就没有吃下七杀丸,那两枚七杀丸的解药,已经被我交给了薛药师,他能根据解药,研制出更多解毒的办法。有了解毒的办法,煞血门的杀手便不会再受你胁迫!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煞血之主突然大笑,笑容中竟然带了一丝欣慰,他大声说着:“不愧是我亲自训练的杀手,好手段,不枉我培养了你们那么多年。”

雨不休道:“培养?你不过是像训练牲畜一样训练我们罢了!”

煞血之主道:“也可以这么说……我将你们抱回来的时候,你们还那么小,就像两只羔羊……是我亲自将你们养大,亲自训练你们成为最强力的杀手。还以为,你们会是最听话的,想不到啊……”

煞血之主突然放轻了声音,或许是没有太多力气了,他轻声道:“……想不到都被你们毁了……这次行动,只要你们不背叛我,只要你们的剑是指向月未圆和皇帝的,结局就会完全不一样……”

煞血之主扭头看了一眼月楼主,恨恨道:“最后,还是我输了……月未圆,你不过是运气好罢了!”

这时候,月楼主起身了,他走过来,对煞血之主道:“高手对决中,武功,智慧,谋略,运气,胆识,随机应变,都很重要,这些东西你都有。但是,我们并不是个人的对决,而是两大组织之间的对决。你以为,恐惧与恨就能控制人心,杀手必须无情,但人天生就是多情的。否则恐惧何来?恨又何来?这世上,能征服人心的,还是智慧、善良和爱。”

煞血之主道:“对于杀手来讲,善良和爱就是他们最毒的毒药。”

月楼主道:“所以,杀手往往都是可怜人,他们永远不能做自己。而且,我现在觉得,最可怜的那个,是你。”

煞血之主道:“从何说起?”

月楼主道:“你掌力过人,本可以做一代武林高手,却没有对武学的执着;你的毒也够狠,却只是为了控制人,心中也没有对制毒的强烈追求;你不走正道,却对地位、名利充满执念,只好走歪门邪道,藏身地下见不得光。到最后,你做什么都不彻底,既不能做武林高手、制毒高手,也不能做天下之主。”

煞血之主吐出一口鲜血,终于没有力气强撑。他看了看倒在地上的陆小凤和花满楼,道:“哼,月楼主邀花满楼赏月,却让陆小凤和花满楼死在了月华楼上,江湖中人会怎么看!月楼主还是做好遭人鄙夷的准备吧。”

一个声音从楼船顶上传来:“你错了!”

一个人影跃入窗内,竟是司空摘星,他晃着一袋毒砂和一包锦囊,道:“你藏在煞血门的毒砂,全部被我掉包了,那不过是掺了迷药的沙子!另外,薛药师已经根据雨不休带来的解药,研制出了更多解毒的方法,已经给牢房里试药的人试过了,他们的毒全解了!”

这时候,花满楼、陆小凤和未明陆续醒来了。

煞血之主再次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。

惊讶过后,煞血之主居然又笑了:“哈哈哈……”

笑容里尽是苦涩和不甘,他笑了好一阵,笑声渐渐变得轻缓,变成了一种遗憾的笑。

待煞血之主停下笑声,就听到他怀着遗憾缓缓道:“罢了罢了,人生至此,不过是一场枉梦,梦醒了,人也该散了……做梦也是会累的,是该好好休息了……”

在场的众人皆沉默,因为这个时候,说再多都是没有意义的,一切已成定局。

煞血之主已经说不出话来,他睁着眼睛,吐出了最后几个字。

那几个字极为轻柔,只有雨不休雨不寐能听得清楚。

煞血之主死前唤的是:“休儿,寐儿……别恨,恨太累了……”

雨不休双手脱力,不休剑掉落在了地上。

雨不寐也不敢相信地睁大了眼睛。

休儿,寐儿,那是小时候,煞血之主唤的他们的小名。

还有那句,别恨,恨太累了……

雨不休雨不寐顿觉心中一阵酸楚,涌出了一行眼泪。

煞血之主最后叹出一口气,终于闭上了眼睛。


码头上一片死寂。

一阵笛声传出,有一种悲伤凄凉之感。

是门口的杀手吹响的,这是所有的煞血门杀手都知道的信号:煞血之主死了。

其他几艘楼船,也陆续传出了同样的笛声。

隐在无名高楼的援兵为防止事情有变,倾巢而出,守在了码头。


笛声中,坐在桌案的皇帝终于说话了:“月楼主,既然这件事情是做江湖事了,就由月华楼处理了吧。”

月楼主点头,对着屋内的众人抱拳道:“时至今日,煞血门已被月华楼掌控,杀手的去处,月华楼已经做好了安排,便是位于南京郊外的月华山庄,那里守卫森严,堪比天牢,不仅如此,山庄周边还步有阵法,不是能够随意进出的地方。”

花满楼点了点头,道:“话虽这么说,只要你们愿意去,就会发现,那其实是一个与世隔绝,堪比世外桃源的地方。山庄中布有良田村舍,花草树木,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景,尤其是雨后,那里的泥土是清新的,花香更是比平日里还要浓郁些。那里的人要做的,就是在山庄中勤劳耕作,和睦相处,休养生息。之前,我们从煞血门地宫中带走的少年孩童,现在就住在那里。”

月楼主笑着,对雨不休雨不寐说道:“还是花公子说的比较贴切,我记得,不休不寐两位姑娘很是喜欢那里。”

雨不休抱拳道:“我与妹妹愿意前往月华山庄,多谢月楼主不计前嫌!”

月楼主笑道:“要是其他人也像你们一样愿意过去才好。”

陆小凤点点头道:“那地方我也去过,确实是个鸟语花香的好地方。只可惜来去匆忙,没有来得及好好逛一圈。”

花满楼道:“下次我会带着陆兄好好逛逛。”

陆小凤抱着手,摸了摸下巴,又道:“可是,我有一个顾虑。”

月楼主问道:“什么顾虑?”

陆小凤道:“若是有的杀手难改杀人习性,不愿意接受这种安宁平淡的生活,月楼主要怎么办呢?”

月楼主道:“今夜,我会让船内的杀手做一个选择,要么前去月华山庄,要么,就随着楼船入京,关入天牢。但是如果选择了去月华山庄,自然就要服从月华山庄的管理。”

这时候,雨不寐突然说道:“月楼主,今夜子时便是七杀之毒发作的时候,还是解毒比较要紧!”

司空摘星点头道:“对!先解了毒,再让他们做选择。”

月楼主点点头道:“有道理。”

陆小凤道:“那么,解完毒以后,谁来负责押送呢?”

雨不休道:“我们姐妹二人,愿意协助月楼主,带着煞血门的杀手前往月华山庄。”

月楼主点头道:“也好,此时,码头上有援兵上千人,也可确保押运途中的安全。”

花满楼道:“家父也已经备好车马,明日一早便可上路。”




21. 花月未歇

七月十六,月更圆。

十五的月亮十六圆,这一天,夜空上的月亮圆的就像一个大银盘。

月华山庄,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,山林空寂,江湖上的风云变幻,与这里毫无关系。


陆小凤、花满楼、司空摘星、未明四人漫步在月华山庄。

花满楼递过一个玉牌,交给陆小凤,道:“陆兄,这是月楼主让我给你的。”

陆小凤接过来一看,玉牌的圆月祥云图案中嵌着一个“随”字。

心随明月照九州的“随”。

原来他与花满楼,一个是“心”,一个是“随”。

陆小凤笑道:“月楼主真是费心了,他还怕我没有银子喝酒,特意给了我这么一块美玉。”

未明听了,也笑道:“陆大侠若是用这东西换酒喝,恐怕又会惹来一身麻烦。”

几人听了这话,都会心一笑。

这时候,陆小凤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那竟然是百里梅姑娘。

她旁边那个扛着锄头的男人,身高八尺,眉毛有些稀疏,眼眸很深邃,左眼下还有一颗浅浅的泪痣,嘴唇很薄。

陆小凤惊讶道:“百里梅姑娘!”

百里梅上前打招呼,道:“陆大侠,花公子。”

一旁那个有泪痣的男人也微微点头,嘴角带着微笑。

百里梅道:“陆大侠,这是我的丈夫,于安。”

陆小凤更加惊讶地说道:“你们……”

花满楼担心陆小凤说出什么不适合的话,暗中扯了陆小凤的衣袖。

陆小凤立即改口道:“你们好!”

未明笑着,冲百里梅和于安点了点头,道:“于安,薛药师虽然为你接好了经脉,但是还需要多多静养,农田的活先缓一阵吧。”

于安微笑着,张开薄薄的嘴唇,应道:“好的,谢谢。”

百里梅笑着,那是一种得偿所愿的微笑,她用她极温柔的声音说道:“我和于安先回去了,你们几位慢慢逛。”

陆小凤、花满楼、司空摘星、未明四人点了点头。

陆小凤看着周围的村舍,感慨万千,道:“月楼主小小年纪,却是如此宽宏大量,按理来说,这些杀手都是朝廷重犯,他却给了这些杀手一个安居乐业的机会。”

未明道:“月楼主不管对谁,都是宽厚对待,甚至包括要杀他的人。”

花满楼点了点头,道:“月华山庄,住的都是曾经生活在黑暗里、见惯了血雨腥风和阴险邪恶的人,要想消除他们心中的阴影,还需要很多年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花公子一定还想说,希望这山中的清风能吹走他们身上沾染的血腥,这遍地的鲜花能够唤起他们心中的柔软,还有那白日的阳光可以驱散他们心中的阴霾。”

花满楼笑着点点头:“陆兄真是了解我。”

司空摘星惊讶道:“我现在终于相信,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了!”

陆小凤挑眉道:“此话怎讲?”

司空摘星道:“因为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,只会说一些类似臭虫、浑蛋的词!但是,你跟着花公子,整个人的格调都不一样了!”

陆小凤笑道:“猴精啊猴精,你是说我跟着你就学坏,跟着花公子就文雅了?”

司空摘星道:“臭虫陆小鸡!狗嘴里吐不出象牙!”

花满楼摇扇笑了。

陆小凤想了想最近发生的事,道:“司空摘星,我很想知道,你和月楼主赌什么赌输了?竟然会让你从司空摘星变成了司空摘月?”

司空摘星急道:“还能赌什么,就是偷画呗!他花钱请我去偷画,要求我必须在古舵主打开画像之前偷走,然后又赌我会被人发现!可是我后来才知道,这都是他的圈套,他早就让雨不休雨不寐准备好抓我了!哼!”

陆小凤哈哈大笑,道:“想不到猴精也有这么一天!”

司空摘星突然想到了什么,转头问未明道:“未明姑娘,你们的贵妃娘娘,是不是真的想杀月楼主?”

未明笑了笑,道:“如果不是真的,一开始就瞒不过煞血之主。”

司空摘星摇摇头道:“可是后来这些又变成了演戏……搞不懂搞不懂!”

未明道:“楼主说了,无论是江湖事还是宫中事,真真假假,不用分得那么清楚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你们楼主说的对,很多事,看的太清楚反而会烦恼更多。还不如找个地方,喝几坛酒来的痛快!”

未明点头。

花满楼道:“对,陆兄,司空兄,未明姑娘,我们去荷塘,一边赏荷,一边喝酒!”

司空摘星道:“好欸!好欸!赏荷!喝酒!”

未明问道:“月华山庄的酒竟然还没有被陆大侠喝完?”

花满楼笑道:“那是我伏了三年的白酒,本来打算下个月做桂花酿的,看来有的人是等不到下个月了。”

陆小凤笑道:“还是花满楼最了解我!”

花满楼笑了,他用愉快的声音说道:“几位,这边走。”


朗朗月空,荷花池旁,花满楼托了一坛酒,拿着几个酒碗,放在池边的石桌上,一字排开。然后,他微笑着为大家斟酒。

石桌处一片欢声笑语。

不远处的雨不休和雨不寐手提竹篮,站在葡萄藤下摘葡萄。她们透过藤叶,遥遥去看那个微笑着的翩翩公子。

花满楼的笑容,还是那样的温暖人心。

他是那样温柔好看的男人,脸上始终带着的笑意,仿佛能照亮世上所有阴暗的角落。


在月华山庄待了有半月,所有人的衣食住行都安排妥当了,花满楼便准备离开这里,回去百花楼了。

陆小凤自然是跟着花满楼一同回去,他也很是想念小楼里的百花。

出了月华山庄,林中鸟语花香,风吹正好。

陆小凤笑问花满楼:“花兄,你是从什么时候知道,月楼主就是太子的?”

花满楼愉快说道:“当我听到月未圆和未氏侠客这两个名号的时候,就猜到了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哦?竟然这么早?”

花满楼点头道:“当今天子,正是姓朱。‘未’氏,加上一撇便是‘朱’氏,这一撇就如天上的弯月,月未圆便是弯月。未氏侠客,其实就是朱氏侠客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所以你想到,月未圆是太子,那么圆月便是当今皇帝了?”

花满楼点头道:“陆兄真是聪明。”

陆小凤道:“难怪花家会建这么一座月华山庄,看来早早就猜到了皇帝和太子的心思。花家真不愧是江南首富,我真是不得不佩服了。”

花满楼笑道:“陆兄其实早已猜到了吧。”

陆小凤道:“那倒不一定,我不知道的事情还很多,还要花兄多讲给我听!”

花满楼道:“回去的路那么长,我慢慢给你讲。”

“好啊,花兄。”陆小凤俏皮地说道:“我突然觉得这路还不够长!”

花满楼认真思考一阵,道:“从这里骑马回去,最少也要两三个时辰,还不够长?”

陆小凤看着花满楼,阳光照在他身上十分好看,陆小凤摇摇头道:“不够长,要长到能听你讲一辈子的话才够。”

花满楼愣了几秒,想到了陆小凤话里的深意,突然笑了。

那笑让人想起了百花楼中的百花和春日的暖阳。

那是多么让人心动而又感到安心的美好笑颜。

花满楼转头看向陆小凤,用他那温和且愉快的语气说道:“好啊,陆小凤,只要你不嫌我啰嗦。”

陆小凤心中透亮,道:“洗耳恭听!”

两人相对一笑,这一笑饱含了心中所有情谊与默契,胜过千言万语。

此刻,林中鸟成群飞过,看这一对知己策马踏香,快意潇洒。

这世上,有一种超越了普通友情甚至爱情的情谊,有一种叫做知己而又胜过知己的存在,叫做陆小凤与花满楼。

不用过多的言语,不用过多的暗示,两人自心有灵犀,心心相印。


此时,江湖上,月华楼战胜煞血门的故事,成为了最新的说书蓝本。

七月十五,鬼门大开,百鬼夜行。

煞血门的数千名杀手,同月华楼约战在一神秘码头!

月华楼,从一片江水中轰然而出,如海市蜃楼一般。

待煞血门的数千名杀手登上月华楼,月华楼便又消失在了江水之中!

七月十六,鬼门关闭,世上再无煞血门!

而月华楼,还是像那天上的明月,只要抬头去看,它就在那,一直都在。

……

说书先生,是个十分有趣的存在。

江湖上纷纷扰扰,风云万象,没人会在意一个说书先生所讲的事情,有多少真假。因为这些故事,对于大多数人来讲,都只是些茶余饭后的谈资,打发了时间,生活还是继续过。

寻春阁的生意依旧兴隆,姑娘依旧好看,归宝堂的宝物依旧有人收藏,吴记烧饼铺的烧饼依旧好吃……

陆小凤与花满楼,也依旧是最好的知己,一辈子的知己。


评论(9)

热度(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