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鹤二

愿看到这句话的人幸福快乐自由~

【中秋故事会-巍澜】秦时明月

 

月圆之夜,镇魂令主遇见了一只山鬼。

为了搭讪,令主大人不惜丢下了镇魂令牌。

巍:“这位公子,您的木牌掉了。此物极为贵重,还望公子好生保管。”

镇魂令主:“欸,这荒郊野岭的,东西掉了可不好找,公子真是个好心人哪~公子怎么称呼?家住何处?日后在下定当登门致谢~”

巍:“在下单名一个‘巍’字,家……三十六山川便是在下的家。”

镇魂令主朗声笑道:“巍,好名字!”

他看着眼前的大美人,想到九歌中的那一篇《山鬼》:

“山中人兮芳杜若,饮石泉兮荫松柏,君思我兮然疑作。”

多情的山鬼,在山中等待着他的心上人。

眼前的这位,等待的会是谁呢?

 

这次我参加的中秋巍澜故事大会,抽到的题目是“秦时明月”,其实刚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,我是眼前一黑的,哈哈,因为我没有看过秦时明月,然后我花了好几天时间去补,还是没有什么好的想法,但是我发现,秦时明月里面阴阳家们的名字都是来自屈原的作品,比如《九歌》中的《东皇太一》《湘君》《湘夫人》《云中君》《大司命》《少司命》《河伯》等,于是我联想到了《九歌·山鬼》,就开了这个脑洞,画了一下令主大人强撩山鬼的小剧情哈哈~

画得有点赶,比较粗糙,多多包涵呀~~~

 

中秋快乐呀,愿大家都能圆圆满满哦!

 


评论(47)

热度(15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